幽冥录

【雪诗 | 架空】机密行动


*拟人前提的雪诗中心现代架空特工组设定!!

*全文字数7k,是轻松欢乐的小短篇

*大量私设!算是满足自己趣味的产物,设定都是乱掰的没有什么逻辑请务必放空大脑去看(……)

*主角组提及,都是官配,有原创路人角色出场(是炮灰(?)

*只是篇一时兴起写的小文章,如果能让您看得开心的话就再好不过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行不行,我反对!”


菠萝吹雪噌地一下从椅子上坐起来,一边大声嚷嚷一边把面前的文件推到一旁,两手撑着桌面,目光灼灼地盯着对面的小果叮。


小果叮翻了个白眼,放下手里的纸笔,漫不经心用手指地划过电脑,一份被标注地密密麻麻的行程表就被投影到了身后的电子屏上,“你这次的目标谨慎的很,这周末的晚宴可是你们下手的唯一机会。你要是觉得我的计划不行就给我再提供个好方案呗。”


菠萝吹雪噎了一下,在原地头脑风暴一分钟无果后,只好挤出几滴泪来眼巴巴地望着小果叮。


“小果叮啊——你说让小诗诗去引诱任务目标,这怎么可能嘛!你说就她那个脾气,要是一个没忍住给了目标一个过肩摔,那不就全完了,你可要三思啊!”







众所不周知,果宝特攻是一个刚成立没几年的特工组织,而且组里各个都是兼具领域精英与相声大师双重身份的人才。


这特工组的来由说来也草率。在约莫两年前的一场大危机中,以疯清扬为首的一众老前辈们分身乏术,不得已从直属学校的毕业生里直接挑了几个看着顺眼的来帮忙,后来又看这几个孩子对这份工作适应的不错而且越干越出色,就干脆直接成立了个新的特工组作为自己的预备接班人。


至于果宝特攻这个名字,则是由疯清扬提议、天山果姥拍板定下的,并且得到了组内成员一致的高度好评。后来小果叮正式加入果宝特攻的时候也听说了这桩事,并且大为震撼,他暗自下定决心,以后要努力把各种命名活动揽到自己手里,可不敢随便交给这帮人。

当然小薇除外。


组里的大家平常都是两两合作执行任务,可谓处处弥漫着恋爱的酸臭味。尤其是陆小果和花如意,两个人作为应对突发情况和善后处理的人员,一般都在离现场比较远的地方监视护航,每次出外勤都你侬我侬好不甜蜜,哪怕中间只是隔了一个楼层都要用对讲机嘘寒问暖一番,让监听的小果叮十分无语。


橙留香和上官子怡这组可谓文武兼备,不过一般都是被指派去做护卫,毕竟你让橙留香这种看一眼就知道有一身正气的好男儿去扮假身份做潜入可能还是稍稍有点为难他。不过有心思细腻的上官子怡陪着,他们倒是一次也没有出过岔子,给小果叮减少了不少工作量。


那么潜入的工作交给谁了?这就说到菠萝吹雪和梨花诗了。这两个人都足够机灵且伶牙俐齿,又擅长近身搏斗,再合适不过。


这次的任务就需要指派给他们两个。


果宝特攻终究还是群年轻人,老前辈们自然不会让他们去讨杀债,所谓潜入也只是去近身窃取情报证据而不是去搞刺客无双。小果叮在和菠萝小薇整理完所有的资料后皱了皱眉,感到稍微有些棘手——这次的目标是个中年男人,还算有点手段的政客,背了好几条人命。这家伙看着能耐,实际却谨慎得堪称怯懦,想要单独和他接触的话也就只能利用他这周末会参加的晚宴了。不过这宴会不对外公开,能参加的也就只有名门贵族和商贾政客们。


“我能给他们伪造合适的身份,”菠萝小薇有些困扰地用笔尖一下一下地戳着桌面,“不过你想让他们怎么办?这次不管是作为合作伙伴还是仰慕追随者都不合适吧?而且这么大的场合,很可能有暴露的风险。”


“这个好说,他胆小归胆小,倒是还挺贪恋美色。我这查到不少他用假名偷偷去夜总会的记录。就让他们稍微出卖一下色相吧。”


“梨花诗?”小薇有点吃惊,“你打算让她去引诱目标?”


小果叮意味深长地看了眼小薇,慢慢摇了摇头:“非也。梨花诗固然优雅大方,沉着冷静,是不错的人选——不过我还有更好的办法。”







“所以说,”小果叮无辜地眨眨眼睛,用笔往菠萝吹雪背后指了指,”你要不先问问本人的意见再说?”


菠萝吹雪感觉背后一阵恶寒,哆哆嗦嗦地回过了头:“小,小诗诗,你是什么时候……”


“菠萝吹雪,你刚才,说我脾气怎么了?!”梨花诗黑着脸,随手就抄起一柄长剑。她身后的菠萝小薇淡定地把门给关上,以免传出杀猪声扰民。


“误会啊小诗诗——啊还有那个是我之前带过来玩的伸缩剑……啊啊啊我错了我错了小诗诗啊——!!”


“所以,任务就是这个?”一番打闹过后,梨花诗终于能坐下来仔细看看任务资料了。她看完挑挑眉,看向正气定神闲地喝着茶的小果叮。


“是不是很不合理啊小诗诗,我可是在帮你的。”一旁坐的老老实实的菠萝吹雪颇有些委屈地插嘴道。


梨花诗看看他,又看看小果叮,心下了然。


“没问题。”


“是吧我就说嘛……呃,什么?!”菠萝吹雪震惊地看向她,语气明显有些慌乱,然而还没等他提出质疑,梨花诗就出声打断了他:“两个假身份:少爷归我,小姐归你。”


这下菠萝吹雪彻底傻眼了。他愣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用饱含试探的语气虚弱地来了一句:


“…………啊?”


小果叮凭借着过人的自控力把憋不住要上扬的嘴角给强行压了下来,轻咳两声开口道:“菠萝吹雪,你不是不想梨花诗去接近任务目标吗?那我觉得梨花诗这个方案挺不错的嘛,你也是熟练工了,没问题吧?”


这熟练工指的是菠萝吹雪以前确实女装过一次。那时候梨花诗恰巧不在,他也确实是无奈之举,靠着口罩苟延残喘了一阵后拿到需要的证据就赶紧闪人了,而且之后还被橙留香和陆小果无情嘲笑了一个星期。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当事人义正言辞地表示这是为了任务忍辱负重,其室友橙某却在之后发现这人居然私底下研究起了美妆和小裙子。


“放心吧,这次我来帮你化妆打扮,肯定没问题。”菠萝小薇拍了拍他的肩膀,温柔的嗓音传到菠萝吹雪耳朵里有如恶魔低语。


于是就这样敲定菠萝吹雪在晚宴上以崭新身份盛装出席了。他成功护住了自家女朋友,他该开心吗?


不,他只觉得两眼一黑。







所幸,菠萝吹雪长相确实不错,忽略掉性格人品等一系列因素后确实可以称得上是风度翩翩一表人才,只要不是他自己动手化妆,变装之后还真就称得上以假乱真。

菠萝小薇给他摆弄完以后都不禁感叹,脸好是真的可以为所欲为。最大的问题还是出在身材上,再怎么说他菠萝吹雪也是个男人,至少身高上是比一般女孩子高了不少的。小薇费了好一番功夫,给他搭了一身合适的礼服勉强掩去了这份不协调。

但她也小看了菠萝吹雪臭不要脸的程度,小薇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菠萝吹雪带着那与服饰适配的、不属于他的部位去跟梨花诗显摆,然后理所当然地被胖揍了一顿。


梨花诗则是束起了头发,上了点淡妆让自己看起来更有棱角。她本身就有清冷优雅的气质,身材也纤瘦,经过打扮看起来倒真的像是位翩翩公子。


她的身份是年少有为的商界精英,菠萝吹雪是她某个远房的表姐——稍低一些的身份更容易让人对他放下戒心。入场后两人要分开行动,菠萝吹雪负责接近目标任务,梨花诗则在周围为菠萝吹雪打掩护以及应对种种突发情况。


夕阳拢了层层叠叠的云向西沉去,泼出橙红与蓝紫的彩墨。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菠萝吹雪和梨花诗的机密任务正式宣告开始。


“时先生与您的家人,”接待处的人员确认了他们的身份,领着两人进入会场,“祝您拥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梨花诗神色分毫未变,轻轻点头示意后便和菠萝吹雪直奔这里的监视盲区。


“这场面还真不一般,礼节繁复得可怕。”菠萝吹雪松了口气,低声抱怨着。


“小心点,别露馅。”梨花诗瞥了他一眼, “准备好了?”


“好的很。”他轻笑,“交给我吧。”







参加晚宴的非富即贵,皆为各界翘楚,宴会的规模自然也是非比寻常。缀满莲花灯盏的琉璃吊灯高悬着投下辉光,铺着金边玉白绸缎桌布的圆桌上摆满了珍馐美食和良酒佳酿。宴会中央是巨大的舞池,才子佳人们伴着悠扬的钢琴声悠悠踏起舞步。


菠萝吹雪用余光打量了一遍推杯换盏的众人,一手执酒杯一手拎裙角,不动声色地向会场中心接近。


“……啊!”


“小心!”菠萝吹雪有些惊讶地看着被裙褶绊住而跌向自己的少女,后撤一步直接拦腰揽住她,“这位姑娘,你没事吧?”


姑娘睁大眼睛无措地盯着他看了两秒,然后立刻红了脸,后退几步和菠萝吹雪拉开了距离。


“抱,抱歉……我不是有意的!”


“没事没事,你没被吓到就好。”


菠萝吹雪只迟疑片刻,便像是完全忘记了自己现在的身份一般,眉眼一弯扬起一个甜到要淌出蜜糖的微笑,向前一步自然地同人攀谈起来,“妹妹看起来有些拘谨呀,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宴会吗?”


“是…的……。”少女有些紧张地攥着裙边,双颊染上的绯红还没有完全褪去,“我…我是随父亲来的。”


“这样啊,那需要我陪你回到父亲身边吗?……如果我没猜错,你们应该是走散了吧。”


菠萝吹雪虽然是捏着嗓子在说话,发出的声音却异常柔软动人,而且就像是把引诱目标的本事都用在这里了一样,他话语甚至透着几分魅惑,惹得小姑娘一时不知所措。


“不用了!……我,父亲这次也是想锻炼我的交际能力……”


“那不妨与我同行吧?一个人在这儿闷着多没意思。……敢问妹妹如何称呼呀?…………”







梨花诗就这样在一旁见证了菠萝吹雪几句话拐了个小姑娘在身边的全过程。她烦躁地咬咬下唇。


梨花诗知道这菠萝头一向不老实,可她没想到在今天这么盛大的场合,而且还是在变装的前提下,菠萝吹雪竟然还敢这么明目张胆。他是不怕暴露身份?还是打算带着个小姑娘去引诱目标?真是不可理喻……


但是没办法,她又不能放着这家伙乱来不管。梨花诗周身萦绕着一股生人勿近的气场,倒是不必担心会引起太多关注——现在还是不要想太多了,任务是第一位的。她一边应付那些前来搭话的青年人,一边同菠萝吹雪保持着适当的距离。


…………虽然如此。


微妙的苦涩翻涌而上,掺着几份不甘强行驱逐了梨花诗的理智。菠萝吹雪总是这样,一双桃花目脉脉含情,三寸巧舌随时能够吐出甜言蜜语,好像对谁都能够交付真心,天生的多情种。哪怕知道他也只是逢场作戏,她心中的某处还是会感到刺痛;哪怕知晓他已交付的一片痴情,她感情的漩涡还是在叫嚣着饥饿。


梨花诗就好像一只谨慎的刺猬,用锐利的刺武装起自己脆弱柔软的内心。而现在她的刺已经被菠萝吹雪尽数卸去了,便只能饲以更多的爱作为防线。


…不过那也只是,微不足道的小小的不安罢了。


梨花诗呼出口气,定了定心神,眯起眼睛看了眼时间。菠萝吹雪还是没有接近目标的意思,而且路线已经出现了重复,那么他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他决定搁置原本的行动计划。梨花诗将全部的杂念抛掷脑后,眼神再度坚定。菠萝吹雪可能有自己的打算,她决定相信他。但她作为菠萝吹雪的搭档,必须填补空缺,有所行动。







另一边菠萝吹雪领着少女可谓是滔滔不绝。凭着三寸不烂之舌的本事把小姑娘哄得一愣一愣的,一会儿问问人家家里有几口人,一会又问问今年上的什么学,况且他现在又是名义上的女儿身,时不时还可以和人家搂搂抱抱,看着好不得意。


“小诗诗估计现在杀了我的心都有了……”菠萝吹雪暗自感叹,禁不住为自己的未来担忧。


突然,一旁的少女像是看到了什么,身形一顿,睁大了眼睛。


“……唔!”


“怎么啦……啊。” 菠萝吹雪漫不经心地沿着她的视线看去,也是一愣,“……认识?”


“不算认识……”少女低声嗫嚅几声,绷紧了身体,“……姐姐,我记起来我还有别的事,先走了!”


菠萝吹雪倒也没有阻止,只是无言地目送少女离去。思忖片刻后他转过身,远处正是这次他原本要去接近的男人——以及他身边的,正从容地与之交谈着的梨花诗。


菠萝吹雪没有走向任何一边。


轻轻放下酒杯,缀着蕾丝花边的裙摆旋转着匿入阴影,他撩起耳侧的头发,半掩着嘴低声语:“小果叮吗?……嗯,我需要你帮忙查点东西。”







梨花诗如今的底牌也就只有商界精英这个虚假的名号了,她可不觉得那种人会对男性感兴趣。原来的计划被打乱,梨花诗也只好放手一搏,就赌他趋从利益的盲目。


好在小薇给的假资料足够充分,经她一通花言巧语,那人倒真有几分信以为真。攀谈一阵,梨花诗开出了足够诱人的条件。男人面上表情虽有些迟疑,不过还是同意先和梨花诗到二楼单独的房间中详谈。


梨花诗手心汗湿一片,面上仍然保持着优雅自持。


说实话,她没有菠萝吹雪那番颠倒黑白的能耐,现在也只是赶鸭子上架,硬着头皮上了。她一面随着人拾阶而上,一面在脑海里复现晚宴上的种种细节,以免自己出现什么纰漏。然而当她仔细回想这整场宴会时,梨花诗却突然感到了一股不自然感,她多年的直觉正在向她发出某种警告。再加上菠萝吹雪不正常的表现,梨花诗顿时生出一种不祥的预感。


梨花诗随他来到了二楼的私人房间,金碧辉煌好不大气。进入房间时梨花诗突然意识到目标身边原本几名在暗中护卫的保镖不见踪影——这些受雇佣的护卫往往假以不起眼的身份藏匿于暗处以防雇主遭遇不测,连本人难以察觉,只是瞒不过梨花诗这类专业人士的眼睛。


是刚刚不见的吗?……还是在更早之前?虽然这样也方便了梨花诗套取情报收集资料,但是为什么?


梨花诗绷起神经,正斟酌着准备继续之前的谈话。


当下最好还是先按兵不动,以免打草惊蛇……


“那个,不好意思,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和先生您说!……”


却只听得大门猛地推开,一个瘦削的身影闪了进来,跌跌撞撞地奔向两人。


“……你是什么人?”目标皱起眉头,一把截住来人,“我记得有吩咐过没有我的同意不要随便进入这里。不管你是谁,赶紧给我离开。”


梨花诗蓦地站起,瞳孔骤缩,心中警铃大作。


不好!


“您不认识我了吗?”闯进来的少女猛地抬头,眼神里满是狠厉,“你看清楚了!”


寒锋一闪,少女从腰侧摸出藏匿的匕首,直向男人腹部刺去——


——男人还没来得及惊恐就被梨花诗一把推开,替他硬生生挨了这一刀。


空气在这一瞬凝固。


在场的人都震惊无言。反应最大的是闯进来的姑娘——正是先前菠萝吹雪身边那位,此刻她的余怒都还没来得及消退就被震惊无措与愧疚害怕替代,慌乱地连刀柄都握不住。目标的那个男人本就胆小怕事,此刻已经抖成了个筛子,半句话吐不出来了。


梨花诗只是低着头,打理漂亮的粉色额发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


见到那名少女的一瞬间,她脑海中闪过无数片段,试图梳理出这一整晚的线索。不过当她切实感受到匕首的触感时,她却只剩下了一个最直接的一个疑问:


这姑娘,带了把伸缩玩具刀来行刺?


“小诗诗你没事吧!!…………呃,什么情况?”


大门被砰的一声撞开,菠萝吹雪焦急地呼喊着,然后就注意到了了屋里气氛凝重的三个人。


几个人面面相觑。







“……也就是说,我拜托小果叮做了调查,这家伙坏事做尽,有人想要他的命啦。”菠萝吹雪顶着大大的一个巴掌印解释着情况,“这小姑娘是被人利用了,因为曾经被这家伙害过所以一直想要复仇,他们是想借刀杀人。他的保镖都已经被收买了,现在楼外面也有刺客在守着,只要他踏出这场晚宴一步,就会有狙击手——砰。”


“所以,你之前一直跟她待在一起,是早就发现了?”梨花诗有些惊讶。


“——其实倒也不是。我是发现她身上藏了暗器,不过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只不过她举止实在有些奇怪,而且根据我的记忆这次晚宴的名单上好像也没有这么一个人,我就多观察了一阵,顺便把暗器给换掉了。喏,原来的那把在这。”


菠萝吹雪费劲地从裙里翻出藏着的匕首,锋利程度自不必多说,刃上还给喂了毒。梨花诗见状心里一沉。


“那现在你们还有什么问题吗?”菠萝吹雪把目光投向另一边已经被绑起来的两个人。


他觉得这女孩可能是今晚受到刺激最大的。


本来好不容易有机会能手刃自己的仇人,却不小心捅了某无辜人士一刀;

捅了无辜人士以后还没来得及愧疚就又发现人家啥事没有,合着自己的刀还被人给换了;

然后又被之前对自己超好的大姐姐给绑了起来,并得知一直跟自己腻在一起的这姐姐还是个男人

——也太可怕了,菠萝吹雪觉得如果是自己遇到这种事,都已经要晕过去了。


不过女孩的心思好像并不在这上面。


她面色阴沉,沙哑着嗓子开口道:“他害了我爹。”


菠萝吹雪闻言一愣,沉默半晌,“……我知道。”


“他害的我无家可归,无处可去。”


“我知道……”


“他甚至还在继续害人!!


“——我不能,我不能原谅他,更不能再让他继续害人了!


“被利用也好借刀杀人也好,我都不能放过他!我一定要亲手了结他!!”


声嘶力竭,字字泣血,泪如滚珠。


梨花诗震惊地注视着女孩,心里像是真的被匕首结结实实地划了一道,痛的让她想要落泪。


菠萝吹雪也不言语,只是沉默着,最终半蹲下来给了少女一个拥抱,声音颤抖:“没有这个必要,你没必要这么做……我们会帮你的。”


“我们有办法。我们会让他接受制裁,接受惩罚。”


“你没必要背上这条人命。”


“仇恨是令人痛苦的,复仇也是令人痛苦了。一旦动手杀了人,就很难再得到幸福了。”


“你愿意相信我们吗?”梨花诗开口,语气轻柔,像是微风拂过湖面,害怕惊扰到什么一样,“这是我们的任务——我们会替你们找回正义。你只需要,快乐地,去生活,这就足够了。”


少女没有回复。


回应他们的只有颤抖的身躯和滚烫的热泪。


“至于你——”


梨花诗眼神一凛,回头看那男人。那人被这一瞪吓得浑身一抖,挣扎着想要后退。


“你现在有两个选择。要么等着晚宴结束以后人头落地,要么——”


“把我们需要的东西交出来,坦白一切,接受制裁。我们自然有办法带你出去。”







霜月悬于梢头,冷风划过夜空,时有鸟啼声。菠萝吹雪和梨花诗已经悄然离开了宴席,正立于不远处一栋破败高楼的楼顶。


“这次算我欠你的,”听筒里传来小果叮有些懊恼的声音,“居然连这么重要的事没注意到……剩余的事就交给别人来处理,你们两个这段时间就去休个假,好好放松放松吧。”


梨花诗沉默地看着不远处菠萝吹雪一边手舞足蹈一边跟听筒对面讨价还价,然后似乎是被小果叮直接掐断了通讯,菠萝吹雪身形一顿,紧接着便塌了肩膀,垂头丧气地走回梨花诗的身边。


“这小果叮也太抠门了吧!我今晚这么精彩的表现居然只给了几天带薪假吗?!没有物质奖励的奖励怎么能算奖励!?”


梨花诗没搭理他。束发已经被解开了,粉色的长发披着夜色,被风温柔地扬起。


“菠萝吹雪。”


“呃,怎么了,小诗诗……?”


“……抱歉。”


“……欸?”


梨花诗视线瞟向了一旁:“没什么……。只是,要是我,能早点发现就好了。”


“你,你在说什么呀……你和她又没有接触,能发现得了才怪呢。”菠萝吹雪有些局促地干笑两声,无处安放的两只手状似随意地枕于脑后。然后,又像是想到了什么,眼中蒙上了一层阴影,“是我该说抱歉才对。没能好好保护你,让你不得不去冒险……如果我没能换掉那把匕首,那你就……”


“不对!”梨花诗突然抬高了音调,“如果不是你发现的这一切,那个位置,本来就会是你……!而我却什么都没能察觉到,如果事情真的进展到那种地步,那我就只能眼睁睁看着你陷入危险却什么都做不到了!!”


菠萝吹雪被她这一下给吼愣了。


月光亲吻他的脸庞,映亮他宝石一样盈盈发着光的眸子。波光闪烁,总是媚人的一双桃花眼现在就像是一池被投了石子的清水。


梨花诗啊梨花诗,你明明那么锋利,为什么又会这么温柔呢。


他突然笑出声来:“噗,你这逻辑也太奇怪了吧哈哈哈哈为什么会这么想啊哈哈哈哈!”


“……你笑个头啊!我是认真的!!”


“哎哎哎我知道我知道别生气……”


梨花诗一把拧住菠萝吹雪的耳朵,把人拎得嗷嗷叫着弓下身子。


然后趁着她不注意,菠萝吹雪突然间顺势拦腰把梨花诗打横抱了起来。


“呜哇啊!你干嘛!”


梨花诗被吓了一跳,下意识环住了菠萝吹雪的脖子。


两人都还没来得及换下礼服。深夜的风掀起了厚重的裙摆,却降不下梨花诗脸上的温度。


“小诗诗,你放心,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永远守护你。你什么都不需要担心,什么都不需要害怕。”


满溢出的真诚,与安心感。


梨花诗屏住呼吸,忘记了动作。


“虽然只有几天的假期,虽然小果叮拒绝给我报销——”


菠萝吹雪在她额上落下一个吻。


“从明天开始,我们一起去周游世界吧。”

评论(2)

热度(1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